Welcome to the website of Dowway Partners!
Your current position: Home   >  News

【嘉润动态】丁红涛律师应邀为大悦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开庭准备与庭审技巧》专题培训

Time:2019-06-25Beform:

2019年6月21日,本所丁红涛律师应邀为大悦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大悦城控股”)提供开庭准备与庭审技巧的专题培训。本次培训在大悦城控股2019年上半年诉讼系统工作会议上进行。除总部法律部外,大悦城控股成都、杭州、西安等全国其他区域法律部工作人员,也同步在线参加了本次培训。


1.jpg


本次培训主要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开庭常见问题和错误有哪些,第二部分为开庭的目标是什么,第三部分是如何做开庭准备。

丁红涛律师首先归纳出法律关系判断错误、未归纳争议焦点、未核实证据原件等12项开庭常见问题或错误,并结合自己亲历案件进行了详细阐述,以引入本次培训主题。对于开庭准备的目标,丁红涛律师指出,庭审的一切都在开庭准备之中,超出准备范围即为庭审事故。只有庭前准备完备,才能开一个顺畅的庭,才能做到在庭审时与各方对答如流。丁红涛律师重点强调,庭审的准备过程应当是标准化和可量化的,一切准备程序都应做到可验证和可重复。

为达到以上目标,丁红涛律师对如何做开庭准备及庭审应对技巧进行了详细讲解。丁红涛律师从事实梳理、证据搜集与举证质证、法律关系提炼、争议焦点归纳、法律检索、程序检索与实体检索、法律分析、手续核对与案卷材料、案例研讨与模拟法庭、开庭剧本与现场表演等十余个方面,逐一对各环节的操作要点和注意事项进行讲解,内容丰富而充实。

关于庭审应对技巧,丁红涛律师在培训中以自己的经验总结为基础,分享了大量的诉讼实用技巧,比如开庭时案卷材料应有固定的摆放顺序,预测法官的询问和回答法官询问的方法,应对法官归纳的争议焦点的技巧等。

在交流讨论环节,对于公司工作人员提出的“法官在庭审中要求回答‘是’还是‘不是’时,应如何回答较好”、“开庭之前如何调查对方财产”、“如何进行法律检索”等常见实务问题,丁红涛律师均给出了具有指导性意义的专业答复。

本次培训,丁红涛律师将他从具象的诉讼实践中抽象出的宝贵理论进行了倾情分享,再将理论结合案例还原至庭审现场,专业、严谨而不失具体、生动。丁红涛律师展现出的丰富诉讼经验和扎实的专业功底,得到了培训人员的高度认可。


2.jpg


大悦城控股是中粮集团旗下唯一的地产投资和管理平台。中粮集团是国资委首批确定的16家以房地产为主业的中央企业之一,2018年资产名列世界500强企业榜单第122位。大悦城控股前身深圳宝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1993年10月8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000031.SZ),于2005年被中粮集团收购,更名中粮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并于2019年初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形成“A控红筹”架构,旗下拥有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的大悦城地产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07.HK)。

Relevant personnel
  • Ding Hongtao

    Beijing

    Equity Partner

    Member of the Management Committee of the Firm

    Practice Fields

    • Financial Lehal Business
    • Express and Logistics & Supply Chain
    • Litigation & Arbitration

    Ding Hongtao

    Equity Part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