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嘉润律师事务所官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嘉润动态 | 本所高级顾问赵建军应邀参加 “奥运会法律事务回顾与展望”学术研讨会并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1-11-23信息来源:嘉润律师

2021年11月20日,本所高级顾问、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赵建军应邀参加由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线上举办的“奥运会法律事务回顾与展望”学术研讨会。来自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领导、会员,体育法理论界和实务界及新闻媒体代表等100余人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参与了此次会议。先后有30多位领导、专家、学者、律师就奥运会法律事务相关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1.png


在知识产权保护专题报告环节,本所高级顾问赵建军以《论北京冬奥会隐性营销问题的法律规制》为题作了专题报告。一是认为北京冬奥会作为我国向世界展示国家形象的重要窗口,规制隐性营销是重要举措之一。二是从比较法角度分析了近几届奥运会主办国的反隐性营销措施,根据北京冬奥会期间我国规制隐性营销的法律依据来分析北京冬奥会可能面临的隐性营销法律问题,包括《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仍存在一些不足、社交网络上的隐性营销难以监管、过于依靠行政手段规制隐性营销等。三是对北京冬奥会反隐性营销提出建议,包括建议出台《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的实施指南、在北京冬奥会期间开展社交网络隐性营销专项治理活动、创新惩处方式等。


2.png


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北京市体育法学与奥林匹克法律事务研究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北京市律师协会体育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民盟建言《关于一带一路海外投资保险立法的建议》被中共中央办公厅采纳,为中央领导决策提供依据。2016年5月, 担任民盟《冬奥经济和冬奥会服务保障》课题组组长。2021年4月,参与民盟北京市委冬奥低碳管理问题及对策研究课题调研,并发起法规标准课题组,组织相关法规标准调研。2021年4月,《北京2020年冬奥会知识产权法律问题研究》一文获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2021年学术年会优秀论文。

相关人员